Thursday, August 30, 2007

一些浅见, 请多指教

首相在27/8/2007 说大马并非世俗国或神权国,而是根据回教教义管理,同时又尊照国家最高法典(联邦宪法)的议会民主的回教国 (摘自中国报)。

看了这则新闻,我顿时觉得迷惑起来。前些日子,我们的华基政党领袖(特别是马华领袖)一起站出来力争我国是世俗国而非回教国。今天首相的宣布很显然是与马华领袖‘公然’唱反调, 公开的刮了马华领袖一巴掌。

事情发展至今,我所迷惑的不单单只是我国是否是一个回教国,是否有奉行开明的回教教义,公正平等的对待所有的人民。我更迷惑的是在国阵这个大家庭里,成员党之间应该是以‘ 手足情深’‘真诚合作’的理念来治理这个国家。今天让我所看到的是,身为国阵老大的巫统竟然没有顾及华社的感受及担忧,一直不断的挑起令到华社不安的课题。

我还记得,1995 年大选,因行动党与回教党成了政治联盟伙伴导致行动党大量的失去槟州华裔选民的支持,断送了它在槟州的强大政治地位。其中一个最大的败因不外是槟州华裔选民非常担心回教党一直以来所斗争的‘回教国’。这个历史事故,国阵领袖应该引以为鉴。

我入世未深,不知道巫统领袖挑起回教国课题的动机何在,但我由衷的希望作为国阵主干的巫统应该在挑起课题时,必须更敏感的了解各个‘兄弟’成员党的感受,更敏感的知道我国各个民族的感觉,因为国阵是全民的政府。

即将要到来得巫统/巫青全国代表大会肯定又要上演一部让人无法预测的‘好戏’,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巫统的代表们不要无理取闹,不要拿华社来开刀,以换取廉价的政治治本。

3 comments:

vanneyat said...

巫统领袖乐衷于煽动种族情绪的这种政治手法似乎有一代传一代之嫌!每一个有pangkat的巫统领袖多数都出过这一招!每个人都要扮郭大侠,以为使出了一招“降龙有悔”就从此成为民族英雄!

很久很久以前敦马还为上位的时候还不是一样思想偏激,处处维护马来族群的利益!后来当上了首相他也还不是一样要向华社说几句好话,投华社所好?!

安华还为上位以前还不是一样以回教主义为精神,打压华校!当上副首相过后又大剌剌地用毛笔大挥写下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这种变脸的功夫看来并不是中国的国宝呐!至少安华耍起来还自有一套呢!

所以我认为别人要演戏给他们的观众看,争取卖票率,我们就顺便搬凳子观看两下!若有过分之处我们可以发出嘘声,有助加强气氛!但是别过分认真,太过七情上脸反而会伤了友族之间的情谊!反正上头的领袖们自有摆平的方法!

反对党那套唯恐天下不乱的方式,不过是想煽风点火!抓住一点小事又大炒一番!越来越有香港狗仔队的风范!大家当作是茶余饭后的点缀就好!看他们夸张的动作,高八度的呐喊声,还有一轮嘴不停批判的功夫,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有这样的消遣,生活才不至于太过沉闷!呵呵!

李義廉 (William Lee Ghee Liam) said...

总舵主之见确实有道理. 我不否认巫统领袖的确是用这些政治伎俩来达到'民族英雄'的地位, 进而成为国家的领导人.

但今天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资讯发达的时代, 所面对的是国际上的竞争, 这跟以前的环境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我呼吁那些热衷于玩这种'政治变脸功夫'的巫统领袖也必须与时并进,停止使用这些过时的政治伎俩来博取支持.

对于总舵主'反正上头的领袖们自有摆平的方法'的说法, 我是觉得在朝代表我们的华裔领袖是否有能耐摆平这些蛮不讲理的政客, 为华裔仗义执言,很大的因素是取决于我们华裔在朝的强大政治力量.

以我的浅见, 为了使上头的领袖们能够有效的为华裔仗义执言, 我们应该要以强大的华裔在朝政治力量来监督巫统的霸权而不是强化华基反对党的势力来制衡国阵.

vanneyat said...

是的,所以华社应该珍惜手中的一票,这一票关乎我们的未来呀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