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07

多源流学校是各族团结的绊脚石 - 你怎么说?

月漏论的其中一位主角, 巫统马六甲野新区国会议员, YB拿督莫哈莫赛益在2007年9月3日又再次语不惊人死不休, 在国会辩论议案时促请政府以宏愿学校或单一源流学校来取代目前的多源流学校, 以促进国民团结, 并指出现有的多源流学校导致学生们无法交融, 并成为各族团结的绊脚石. (摘自星洲日报4/9/2007)

我对这样的论调感到厌烦, 更对这为'尊贵'的国会议员感到失望. 我国独立了50年至今, 一直以来都是以多源流学校的制度教育一代又一代的国家主人翁. 这这个制度下, 各个民族不但能以彼此都明白的语文进行沟通, 更是能互相了解各自的文化背景, 互相尊重大家的生活习俗; 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建立一个具有多源文化特色的马来西亚. 这个特色使到我们骄傲的站在国际舞台上, 成为光荣的马来西亚人.

今天这位YB道出的这番言论, 指多源流学校是各族团结的绊脚石, 很显然的暴露出了他对我国多元种族, 多元文化的社会结构一点都不了解. 这也让我看出他心胸狭窄, 毫无远见. 这样的人民代仪士说实在是不适合站在国家最高的立法机构(国会)参与制定国家议程及政策.

依我之见, 真正无法团结我国各个民族的并不是多源流学校的制度, 而是那些动不动就挑起种族敏感课题, 那些不顾全大局道出种族输赢论, 那些我行我素公开手持短剑引起其他种族不满 的这些政客.

No comments: